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相信,我們會再見面!

我開了這個新的部落格,主要是想要記錄這一次的古巴旅行。

最初想去古巴,只不過受了古巴音樂與海明威的召喚。
別人不斷問我為什麼選擇去古巴,我回答不出來。
後來覺得或許是為了mojitos, daiquiri, cuba libre這些我向來都很喜歡的調酒。


旅行準備的過程非常曲折,又因為某些程序沒有到位,差點以為無法成行。
飛機到了哈瓦那上空,遇到大雷雨無法降落。我望著大片的烏雲窮緊張。
終於踏上古巴土地,無法置信。
也完成了十天的古巴旅行,一樣的無法置信。

每一次與古巴新朋友別離,他們總會問,你們下次什麼時候再來?
我說:台灣離這裡很遠,要飛三十小時,恐怕很難再回來。
但他們會立即回答:不不不,我們都要有信心,總有一天會再見面!

我們的人生,不管生離死別,是不是都該有這種信心呢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