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行前準備:從台灣怎麼飛到古巴啊?

上班生活雖忙,還是要找到零碎時間找資料
每次旅行找資料的方法都很隨性。
畢竟找資料的過程就好像在經歷虛擬的旅行,不必講求效率。

從台灣怎麼飛到古巴?首先必須先決定旅行期間並安排好機票。

版本一:
台北、洛杉磯(可以探親)、墨西哥市(可以去看古蹟,造訪Frida Kahlo的故居)、哈瓦那,回程再回到墨西哥市、經舊金山(可以和老友會面)、台北。但是路上經過的地方都想停留一下,在古巴的時間就短了。而且美國機場是個不那麼宜人的地方,安檢尤其繁瑣。

版本二:
台北、巴黎、哈瓦那。回程路線相同。但是找來找去,組合了許多大同小異的轉機點,不是日期沒彈性就是價格太貴。


版本三:
台北、溫哥華、多倫多、哈瓦那。回程路線相同。台灣旅行社在查詢價格之後要我打消念頭,機票價格是最貴的一個。

中間有很多親近的人不斷詢問:你們去古巴幹嘛?好像不值得飛那麼遠。
這些質疑一度造成我們信心危機。有一天,我就毅然決然去Eva Air的網站,買了台北巴黎的長榮機票,再來尋找便宜的巴黎、哈瓦那機票。找不到就留在法國玩。當時打算採隨緣的作法。


結果我在Cuba Travel Network、Air France等網站上黏了好幾天,就是找不到價格合理的巴黎、哈瓦那機票。

於是我求救於長期旅居歐洲的旅行達人朋友 Eusebio, 他介紹我西班牙eDreams網站,介面簡單好用,資訊豐富,重要的是價格真的很漂亮!

就因為這樣,我申請Eva Air退票,重新在eDreams買了無法更改、無法退錢的便宜機票:
台北、香港、巴黎、哈瓦那。回程路線相同。去程34小時,回程27小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