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

古巴癮

搜尋古巴資料時,無意間闖入了荷蘭專營古巴旅遊的網站,Cuba Junky. 
這網站的創立,主要是因為負責人Anja多年前踏上古巴土地後,就對古巴上癮了。
之後就結合自己興趣開始了她的事業,協助更多人體驗古巴。

Cuba Junky的首頁寫著一段別人說過的話:
I've heard somebody say ... 
"Unbelievable!
In this country there is no gasoline,
but cars are all over the road...
There`s no food,
but everybody is cooking dinner ...
They have no money,
but everybody is dancing
and drinking rum ...


去過古巴後再回頭閱讀這段話,更能體會其中含意。
許多的限制,不一定真的是限制,加上一點創意總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享受自由。

提一下Anja這個人。
她令我印象深刻,因為在規劃旅行的過程當中,每當我有疑問,我會寫信詢問她的意見。
不管是平日或週末,白天或晚上,Anja的回函都會在48小時內抵達。
回覆我的問題之後,她還會加上自己的意見,即使那意見與我的安排不同。
後來與她互動我都習慣性的說明完自己的計畫後,主動詢問她的看法。

從古巴回來之後,我也有上癮的感覺。如果我也可以在台灣設立古巴旅遊網站,藉此維生,那該多好。

分享在古巴看到跟喝酒相關的句子:


Here we drink to forget...what we spent on drinking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